跳到主要內容區

問與答

Q:什麼是人工智慧?

A:人工智慧是一種可以感知、學習、推理、協助決策,並採取行動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科技。簡單來說,人工智慧就是使電腦可以透過學習人類的智慧來完成任務,透過情境的參與,學習處理不同的狀況,進而發展出應對的方式,且可以分析不同的情況自行進行調整及優化。

 

QAI中心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什麼?

A:本中心主要致力於工業人工智慧(Industrial Artificial Intelligent)的研發,其研發重點在於結合領域專業(X)與人工智慧(AI)技術以產學合作(Co-Op)的方式解決產業實務問題,並為產業培育AI+X人才

 

Q:什麼是工業人工智慧?

A:工業人工智慧是指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工業領域,以提高生產效率、品質、安全性和可靠性等。例如,可以使用人工智慧技術來分析大量的生產數據,以幫助企業優化生產流程和預測設備故障。此外,人工智慧技術還可以用於自動化生產線上的某些任務,例如品質控制和物流管理。

 

QAI中心是否提供人工智慧相關的培訓或教育課程?

A:本中心每年將不定期舉辦對本校教職員及學生的人工智慧相關課程,例如VisLab種子教師研習、Orange視覺化資料分析與建模、全方位資料科學學苑等。

 

Q:我是校外人士,AI中心是否提供對外開放的人工智慧相關培訓或教育課程?

A:本中心可針對企業需求進行客製化課程,歡迎來信洽詢。

 

QAI中心有提供哪些資源可支持AI研究?

A:目前AI中心主要提供運算設備、專業工程師人力及電腦實驗室,進行研究與實驗。

 

Q:我的產學合作案件需要AI中心支援,如何申請?要收費嗎?

A:費用參考「人工智慧暨資料科學研究中心服務管理辦法(A0N0030001)」,請填妥「明志科技大學人工智慧暨資料科學研究中心服務委託申請表」送至本中心技士申請。

 

Q:我是教職員,有非產學合作案件的業務需要AI中心支援如何申請?要收費嗎?

A:目前AI中心僅開放教職員空間借用服務,請至AI中心網頁確認欲借用時間並填寫「AI中心空間設備借用申請表」送至本中心技士申請。

 

Q:我是學生,有專題研究需要AI中心支援如何申請?

A:建議洽詢AI中心網頁中羅列之專業領域教師,與專題指導老師進行共同指導。

 

Q:我是廠商,要如何與AI中心建立產學研究合作?

A:本中心已有許多產學合作成功案例,歡迎來信洽詢。